西藏“十三五”重点水利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5 09:41:57

  原标题:我区“十三五”重点水利项目正式启动

  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西藏帕孜等两个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项目方案设计技术讨论会近日在北京顺利召开,并初步通过水利部专家的技术论证,这标志着我区“十三五”重点水利项目已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讨论的帕孜等两个重点水利项目均位于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境内,建设的主要目标任务是满足灌溉、发电、供水及生态环境改善等。本次会议旨在对项目的所在流域规划、工程必要性、技术可行性、工程规模、工程总体布置、征地移民安置、环境影响等重大问题开展初步分析论证,对方案设计内容提出具体修改建议,商议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形成相关会议纪要,为下一步的规划、可研、初步设计等工作定好基调,指明方向。

  会议结束后,自治区水利厅组织了日喀则市、相关县、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等,就会议上专家的意见和要求进行了全面的工作安排部署,要求设计单位必须按照时间节点,于本月底前,将修改后的报告材料上报水规总院;同时,责成自治区水利厅、日喀则市县各级政府及重点水利建设管理中心积极配合设计院开展资料收集等有关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设计进展。(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