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旅游厕所成为靓丽风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01 09:24:54

全木材建筑,雕花木门,花草树木映衬。在丽江古城,看到的厕所就如同古城里的特色民房,如果不是墙上“男女”二字提醒,还以为走进了谁家的别致小院。“简直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来自浙江的游客朱惠平说,这样的厕所他是第一次见,不像厕所像客栈,干净、方便、美观,没有异味。

据介绍,丽江古城的厕所现在已经形成鲜明的特色,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旅游业是丽江的支柱产业。为了让游客如厕更舒适方便,早在2002年,丽江市就开始进行“厕所革命”。2006年,市政府以每个厕所补助20万元的标准,新建了5个旅游厕所,并按当时北京市出台的旅游厕所划分评定标准进行管理。在之后的几年间,每年都不间断地新建或改建厕所。2012年,丽江市被列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以后,按旅游厕所标准评定了11个星级旅游厕所。

今年以来,丽江市加大力度,对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地的厕所进行分期分批改造。7月份,束河古镇的旅游厕所已改建完成正式向游客开放。其余8个厕所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能全部完工。同时还对古城区和玉龙县的19个景区厕所,也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据悉,丽江市将用3年时间,在全市主要旅游线路、旅游目的地、旅游城镇和旅游景区点,按照国家星级旅游厕所建设标准,新建和改造提升一批旅游厕所。(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