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300多辆公交15日起开始供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5 10:00:43

1.jpg

进入11月份,拉萨的气温越来越低。但大家伙儿还得按时上下班,早晚巨大的温差,让公交车一族有些吃不消了。“还没到腊月呢,就得穿羽绒服出门了,上下班坐公交车,都觉得很冷。”市民卓嘎女士抱怨这寒冷的天气,盼着公交车里早点通上暖气。

供暖分时段 节约能源

为了让市民早晚出行享受到温暖,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每年都会适时开展公交车供暖工作。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了解到,今年公交车供暖工作于早已开始了前期调试工作,公司抽调专门的技术人员,对每辆公交车的供暖系统都进行了调试。目前,调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且具有供暖系统的公交车均具备供暖功 能。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冬季,拉萨市有供暖系统的公交车为100多辆,而今年新增加了147辆新能源公交车,这些公交车都配有供暖系统,所以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出门乘坐的公交车内几乎都是温暖的。

“供暖开始后,供暖时间为早上7点到10点,下午7点到休车。”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东嘎分公司负责人国吉告诉记者,10点以后的供暖时间随天气变化而定。如果遇上特别冷的天气,白天也会开启供暖功能。而分时间段供暖也是为了节约能源,做到低碳环保。

一块坐垫暖一颗心 拒绝不文明行为

运 行在拉萨市内的公交车目前有近400辆,其中有一部分公交车内没有供暖系统,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为了让市民出门乘公交也能享受到暖意,每年都会在这部分车 内的座椅上铺厚厚的垫子。“拉萨的公交车真的太贴心了,到冬天,如果没有暖气,就会每个座位上铺垫子,坐上去再也不是冰冷的。”市民刘女士回忆起往年冬季 拉萨公交车内温暖的情形,满满的都是感动。

但是,这些温暖的举动依然还是会遭到一些人的破坏。“很多人下车顺手就把垫子拿走了,也有些人把垫子扔到车底,真的太没素质了。”刘女士说起去年看到的不文明行为显得特别气愤。

记者也从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了解到,去年冬季结束后,工作人员去回收坐垫,原本铺的200多个坐垫,只收回来了几个。“希望广大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能自觉地爱护这些垫子,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对于每天早晚乘公交车的人来说,或许是最温暖的。”国吉说。(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