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毯、颁小金人” 丽江边防检查站首届微电影节show军人本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30 09:04:12

 
导演讲述创作历程

近日,丽江边防检查站首届微电影节在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序幕,丽江、保山、腾冲、怒江四个单位的官兵们带着五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走红毯、颁小金人,把出身边的故事用电影手法记录了下来的同时,感悟部队的苦乐,用独特的视角诠释军人这个职业,用现代化的手段传播警营正能量,show军人本色。

丽江站作品《在路上》,讲述了刚入警来到丽江的年轻边防警官李强,主动请缨赴山区帮扶孤儿萍萍上学的故事、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怒江支队作品《独龙江畔》、传递爱民情怀彰显人间大爱的保山边防支队作品《第九十九封信》、讲述父女作为两代边防警察的心理历程的腾冲站作品《爸爸去哪儿了》、讲述一退伍老兵在部队最后一夜的丽江站作品《最后一夜》,五部微电影从边防警察工作、生活中的点滴入手,以工作中平凡的事情为叙述点,为边防警察这份职业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此次微电影节共有来自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保山、怒江政治协作区四个单位的五部作品参赛,全为官兵自编、自导、自演,电影展播结束后,导演通过PPT讲述了本单位制作拍摄微电影的情况,交流电影创作的初衷、拍摄经验、心得等内容,并回答了评委及官兵的现场提问。本次微电影节还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导演奖等奖项。

经过展演、评比,最终,怒江支队选送的《独龙江畔》获得比赛一等奖,丽江边防检查站选送的《在路上》获得比赛二等奖,保山边防支队选送的《第九十九封信》和丽江边防检查站选送的《最后一夜》分获比赛三等奖,腾冲边防检查站选送的《爸爸去那儿啦》获得最佳导演奖。

“这次微电影节,全面地展示了军人多样的风采,有效深化了边防警察职业文化内涵,极大地丰富了公安边防文化的表现方式,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丽江边防检查站白星站长说。(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