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林种玛咖 丽江25村民自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4 08:47:35

不到一月,丽江受理侵占林地案216起,林地被毁2648亩

由于玛咖热销,丽江不少农民都种起了玛咖,有的人甚至不惜毁林种玛咖。昨日,晚报记者从丽江市森林公安局获悉,丽江市林地保护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投入到辖区内侵占林地情况的清理和案件查处工作中。期间,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宝山乡25名村民投案自首,他们均涉毁林开垦种玛咖。5月4日至6月1日,丽江市共受理侵占林地案件216起,逮捕11人,取保候审74人。其中,侵占林地开垦的占了180件,另有24件为毁林采矿,林地损失(一般林地)2648.87亩。

丽江市林地保护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近年来,以玛咖为主的中药材、保健品市场供求旺盛,为了经济利益,有人在适宜种植的地方“杀鸡取卵”,毁林开垦林地种植玛咖等中药材。同时,由于地方工程建设的需要,一些沙石料场业主违法经营,未批先占、少批多占林地情况突出,导致丽江林地资源流失严重,给林地管理造成很大困难,生态建设受到重点影响。

5月18日至24日,玉龙县宝山乡的25名村民投案自首。经甄别,共立刑事案件25起进行调查,取保候审25人,案件性质均为开垦种植,侵占一般林地483亩。而在宁蒗,发现侵占林地案件4起,其中两起为开垦种植,两起为采石采砂,案件目前在进一步的调查核实中。(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