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暖冬行动”温暖山区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06 10:35:52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了衣服,我们一定会勤奋学习,努力读书。”日前,在宁蒗彝族自治县西川中心完小,接过“暖冬行动”送来的御寒衣物,五年级学生李强十分高兴。

  入冬以来,丽江一些高寒山区学生还存在御寒衣服短缺的问题。日前,共青团丽江市委、丽江市志愿者协会及爱心助学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组织开展了关爱贫困山区学生和贫困家庭的“暖冬行动”活动。这次活动,为市一中和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鸣音乡、永胜县羊坪乡、宁蒗县西川乡的贫困学生和家庭发放冬衣5300多件,其中为3个乡镇21所学校的学生每人提供1件冬衣,为3个乡镇的450户贫困家庭每户提供4件冬衣,将温暖送到高寒山区。

  “500多个孩子的期盼终于实现了,太谢谢你们了。”西川中心完小老师阮玉平说,西川乡贫困面比较广,气候环境复杂,冬天十分寒冷,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十分艰苦,随着一批批爱心物资的陆续运抵,这个冬季显得格外的温暖。

  “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我们很开心。‘暖冬行动’不仅仅是为山区孩子提供冬衣,更是借此向全社会发起号召,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只有动员起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才能真正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现状。” 共青团丽江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袁悦 赵庆祖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