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0:54:23

  笔者日前从大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大理市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845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8元。

  据了解,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和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的通知》有关规定和要求,二类地区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845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8元,本次调整的最低工资标准从2011年9月1日起执行。

  大理市将进一步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工作力度,对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或利用提高劳动定额、降低计件单价、随意延长工作时间等变相违反最低工资规定的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并将相关情况记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切实维护劳动者依法取得劳动报酬的合法权益。(来源: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