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移民工作会议提出:勇于担当 真抓实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7 16:19:10

香格里拉网讯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8月16日,记者在全州移民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州移民工作成效明显,但是当下的移民工作还面临很多困难,需要各职能部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州移民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全州移民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和移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我州移民工作面临的形势,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压实责任,确保重大水利水电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更好地帮助移民群众发展致富,为我州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提供有力的移民工作保障。

近年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把移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责任,密切协作,攻坚克难,为库区、安置区持续发展和移民群众脱贫致富打牢基础,移民工作助力重大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助推移民群众脱贫,我州“十三五”移民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但是,目前移民工作还面临着移民安置点奇缺、移民房屋补偿单价偏低、搬迁补偿方式与少数民族生活不适应、职能部门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后期扶持未做到精准施策等困难。

下一步,全州移民工作各职能部门要继续聚焦移民工作,增强移民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各部门具体责任,提高职能部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真正做到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要统一思想认识,突出抓好移民精准搬迁安置、后期扶持、信访维稳工作;要坚持移民参与,通过行政监督、法律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强化全过程监督,尊重移民的选择和意愿,保障移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加强移民资金的管理,加大项目资金监管、考核评估力度,确保移民资金专款专用;要坚持后期扶持,增强移民发展后劲,科学合理、因地制宜编制安置区基础设施规划和经济发展规划,严格执行移民后扶政策,并在项目建设上做到转型升级。

做好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移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移民工作新局面,为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莽绍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陈俊明、州政协副主席和永忠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