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检察院工作站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6 09:29: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近日,香格里拉市人民检察院与香格里拉市司法局在香格里拉市人民检察院接待室共同举行“香格里拉市法律援助中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介绍,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提供法律咨询、诉讼指导、信访化解、受理法律援助申请、代理申诉、代写法律文书、开展法治宣传等服务。

人民检察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司法行政机关及法律援助机构进一步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的具体措施,也是人民检察院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共同促进司法公正,有助于充分发挥检察官与律师在化解社会矛盾上的强大合力。

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将法律援助服务功能和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工作紧密结合,为实现司法公正、加强人权保障、维护群体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