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整治旅游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6 09:09: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擦亮香格里拉旅游名片。近期,香格里拉市旅发委、香格里拉市综合执法局旅游执法大队联合开展旅游监管工作,确保全面净化旅游消费环境、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全市旅游业向优质发展转变。

执法人员针对旅行社办公条件、团队资料、导游挂靠、旅行社财务、证照、规章制度悬挂等进行检查;对是否存在导游不规范操作、是否存在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是否存在导游无佩证上岗、是否开启导游执业相关应用软件、是否上传电子行程单、实际行程是否与合同行程一致进行检查;同时对黑导、违规拉客现象进行检查并处理,对购物店和景点不规范操作情况下达整改意见。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将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完善旅游管理长效监管机制,加强相关单位的联合执法力度,强化旅游市场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及贯彻落实,积极消除影响旅游城市形象的隐患,引导广大旅游从业者合法经营,树立香格里拉旅游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