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推进基层党建和“四美”创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5 09:22: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8月13日,维西县召开“基层党建巩固年”暨“四美创建年”现场推进会,全面展示全县“基层党建巩固年”和“四美”创建工作成果,总结经验,破解难题,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和“四美”创建工作水平,凝聚力量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推进会采取实地观摩、交流发言、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当天,维西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县“四美”创建评比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工作队长、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170余人到县公安局党委、保和镇白鹤山社区党总支、高泉村第二支部、攀天阁乡嘎嘎塘村党总支、白济汛乡党委、康普乡伟红公司党总支和普乐村雪梨基地观摩学习,并在普乐村召开现场会,交流学习基层党建及“四美”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是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需要,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保证。要补齐短板,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着力解决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党建与发展“两张皮” 基层党建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要综合施策,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传导压力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提升水平抓落实、示范带头抓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解决、认识好问题,强化对工作的认识、对自身的认识、对责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抓实工作的主动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作用发挥,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领导基层的核心,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和实效性,确保全县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以优异的党建工作成绩来推动“四美”创建工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宜居宜游、宜业宜养“山水维西·幸福家园”建设,为打好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州、县基层党建交叉检查、全县半年党建考核、“四美”创建工作督查考核情况和维西县“骏马奖”“蜗牛奖”评比情况。安排部署了驻村帮扶及“三讲三评”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