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古城喜迎八方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0 10:04:27

时下,正值旅游旺季,笔者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看到游人如织,四处繁荣的景象。

连续的阴雨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香格里拉的旅游热度,来自国内外的游客选择下午或傍晚去逛独克宗古城,或漫步街巷、或坐下来品味它的独特与魅力。这个建在石头上的千年城堡也被人们誉为“月光城”,历史上它是茶马古道重镇,也是藏区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散发着特有的魅力。

在古城大门口经营土特产的张老板告诉笔者,他是山西人,来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做生意已经有8年,见证了香格里拉的旅游发展,特别是独克宗古城经历火灾后的涅槃重生,他希望更多的游客来香格里拉游玩,走进独克宗古城,感受香格里拉不一样的风情与魅力。

正在月光广场拍照的张先生说,这是他第二次到香格里拉旅游,近年来香格里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旅游餐饮、住宿服务质量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独克宗古城经历了火灾的浩劫后,如今修旧如旧,比以前更漂亮,更有特色了。目前,香格里拉正在修建高速公路和铁路,以后会有更多的游客前来香格里拉旅游。他希望香格里拉人民好好保护这一净土,让它的美永恒。

导游扎西告诉笔者,这一段时间适逢暑期,香格里拉游客量明显增加了。“虽然我每次带的游客都不一样,来自全国各地。但作为导游,我们每次都会用心、用情接待好每一批客人,向他们介绍香格里拉的风土人情、讲述香格里拉的故事,把香格里拉的美留在游客心中。”

时下,香格里拉清凉至极,草原上鲜花盛开、牛羊成群,森林中松茸飘香,雪山、草地、湖泊美得让人窒息,你还不来吗?(香格里拉网实习生 余方杰)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