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特展将在康巴艺术节亮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10:10:0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日前,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专家组到迪庆开展“册府千华——香格里拉纳格拉洞藏经修复成果展”调研指导。州文体广新局图书馆将在康巴艺术节期间举办古籍特展等系列活动。

州图书馆馆藏“纳格拉洞藏经”于2009年发现、发掘,在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云南省图书馆(云南省古籍保护中心)的关心支持下,2014年至2018年,先后组织4次集中抢救性修复,到2018年7月中旬,共计修复洞藏经2000多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服务功能,传承人类文明成果,加强藏文古籍保护,提高社会各界对少数民族古籍的认识,州文体广新局图书馆将于9月举办“册府千华——香格里拉纳格拉洞藏经修复成果展”暨“香格里拉纳格拉洞藏经修复成品古籍移交入馆仪式”和“藏文古籍保护工作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展出时间预计1个月。展示内容以发掘10年的地方古籍文献资源、历时5年抢救修复的“香格里拉纳格拉洞藏经”为主,包括发掘、技艺、成果、传承等,通过图片文字、视频、活态等方式展示。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