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抓实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09:05: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记者从德钦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会上获悉,自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德钦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多举措抓紧抓实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把精准扶贫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先后调动近1200多名干部,在一线调查、在一线整改。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面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制定下发问题整改方案,并在州级下发的清单基础上,该县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同时,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与行业扶贫部门、挂钩帮扶单位、各乡镇签订责任状、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县处级领导、挂钩部门和乡村干部联合组成工作组,深入到村逐户排查,逐户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出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程序。按照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围绕错评、漏评和致贫原因分析不准等问题,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吃透政策,强化整改成效。按照整改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指导乡村开展工作。各部门派出了干部职工全面参与挂钩村的整改落实工作。各驻村工作组首先学好政策,掌握政策,然后召开贫情分析会,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6·10·5”退出标准,对标对表分析,认真排查整改清单任务,补齐短板。通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德钦县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成效。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