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中到扶贫挂钩村开展帮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9 11:22:5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近日,州民族中学利用暑假时间,组织223名教师到扶贫挂钩联系点维西县叶枝镇梓里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帮扶工作。

教师们听取驻村工作组和村“三委”情况汇报、建档立卡户的基本情况和帮扶措施、查看梓里村脱贫攻坚施工图、产业发展运行示意图和建档立卡户档案资料。并分组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明确帮扶主体,落实帮扶措施,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开展“四美”创建工作宣传。充分发扬州民族中学吃苦耐劳的传统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克服语言障碍,与农户同吃、同劳动,为贫困户打扫卫生,送去各种生产、生活用品,切实为贫困户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期间,叶枝镇人民政府负责人给教师们介绍了该镇2014年至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以及梓里村的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农户养殖、种植情况。

州民族中学负责人表示,扶贫工作事关每一个人,人人都要尽责,个个都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并要求每位教师帮扶责任人都要从农户实际出发,对症下药,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帮扶。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