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交警加强暑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5 09:33:0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姚桂康 李国忠) 近日,维西县辖区各中小学相继放假,为杜绝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维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加强路面执勤、查纠力度,严厉整治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营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达到报废年限车辆上路行驶拉载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提前着手,合理安排警力。为避免因车流、人流增大造成道路交通堵塞现象,确保放假期间辖区道路有序、畅通,大队以保和镇城区、乡镇街区和学校周边及沿线道路为交通重点,提前介入,科学部署勤务,加大了检查整治力度。

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根据辖区中小学放暑假期间交通流量、流向的规律特点,大队组织警力加强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的巡逻管控,对交通流量大、交通秩序混乱的点段进行交通指挥疏导,巡逻中及时发现和查处客车超速、超员、人货混装、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容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学生群体暑假返乡期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乡村道路管控,确保学生安全回家。针对辖区各乡镇学生群体返乡违法乘车现象较多的实际,各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结合辖区中小学生集中放暑假集中回家的交通流量、流向,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的勤务方式,加强乡村道路临水、临崖、陡坡、急弯等危险路段以及乡镇客运站点、村口的严防严控,查处货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违法载人、短途微型客车超员、客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安全返乡。

入校宣传,增强安全意识。活动期间,大队安排警力深入维西一中、二中、三中对学生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学生远离交通违法,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把交通安全紧记心中,自觉拒绝乘坐交通违法车辆,让学生“知危险、会避险”。

期间,维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30辆次,检查过往车辆8000余辆,教育驾驶员100余人,设置临时检查点4个,学校门口执勤点4个,确保了学生放假出行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