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情缘·民族歌会”精彩上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5 09:37:03

迪庆州代表团表演《塔城热巴》。

怒江州代表团演唱《约会调》。

丽江市代表团演唱《三江并流》。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7月24日,由中共迪庆州委宣传部主办,维西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丽江市委宣传部、怒江州委宣传部共同协办的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系列活动维西分会场第二届“三江情缘·民族歌会”在维西县开幕。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讲话并宣布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系列活动第二届“三江情缘·民族歌会”迪庆、怒江、丽江三地优秀歌手交流邀请赛开幕。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迎宾,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州政协副主席郭崇先等出席。

刘荣向来自丽江市和怒江州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歌手表示诚挚欢迎,对歌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丽江、怒江和迪庆同处三江并流核心区、茶马古道要冲,藏族、傈僳族、纳西族等民族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创造了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借助“三江情缘·民族歌会”这个新平台,三州市民族文化交流与合作将更加紧密,携手创作出更多反映三江壮美河山、历史文化和各族群众优秀品质的作品,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自然之美、民族文化繁荣的人文之美、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之美,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名片,助推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开幕式上,迪庆州代表团、丽江市代表团、怒江州代表团表演了《潇洒康巴人》《瓦器器》《三江并流》《约会调》等特色歌舞节目,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歌会首场比赛随即拉开帷幕,将持续到7月26日。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上海市宝山区、怒江州、丽江市、剑川县相关负责人,迪庆州直有关部门、维西县级四套班子负责同志。

据悉,作为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二届“三江情缘·民族歌会”,不仅是一场迪庆、丽江、怒江州市文化交流交融的盛会,还是一次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主旋律,共同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同展示“三江”人民美好生活的盛会。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