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举办产业脱贫专题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2 09:39: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近日,德钦县举办云南农村干部学院“送教下乡”产业脱贫专题培训班,该县各乡镇致富带头人代表8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将专题辅导、讲座与自学、案例教学、党性教育等相结合,充分发挥教与学两方面积极性,加强教师与学员的双向交流,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又有优质葡萄栽培技术、藏区生猪养殖技术、藏区中药材种植及产业化发展等实用技术及发展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手段措施等。此外,授课老师还带领学员前往葡萄、药材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为致富能手搭建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学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更加全面地掌握了一至二门农业适用技术。学员们表示,回村后,将带动周围群众大力发展产业、共同走向富裕。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