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制定《指导意见》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2 09:36:34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我州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落实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涵盖严格组织机构保障、严格政策措施制定、严格扶贫规划暨方案设计、严格扶贫资金筹措与管理、严格绩效评价管理、严格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管理、严格财政监督职责、严格监督管理方式和范围、严格监督事项及成果运用等10个领域,明确了财政监督检查重点,制定了监督考核表。

据了解,5月以来,州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部署,着力抓好财政管理政策措施研究制定及财政管理制度建设工作,针对当前全州范围在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政策措施不力、财经法规制度执行不严、财政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实际,依据中央和省、州有关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及加强扶贫资金管理要求,多次组织局班子和职能科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制定了《指导意见》,经报州委、州政府同意,于7月13日印发执行。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