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全力确保汛期交通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09:36: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记者从香格里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全力确保汛期交通安全,该局现已进入临战状态,加大防汛工作力度。

连日来,香格里拉市连续出现大范围降雨造成香格里拉市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管理段管养的6条主干线公路严重受损,公路中断10处,5条。路基损毁57157立方米,6.428公里;路面损毁4043平方米,0.993公里,挡土墙损毁33203立方米,塌方128050立方米,造成水毁损失金额2932.158万元。

为全力贯彻落实防汛抗灾工作,该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启动公路抢险预案、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应急防汛抢险组织机构,组建了应急抢通保通队伍,同时在交通重点工程、重要桥梁通道和易水毁路段、地质灾害易发路段建立了监测点,明确了责任人。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主动对接气象、国土、水务等部门,及时掌握、分析、研判相关信息,利用短信、微信平台及时发布交通防汛预警信息,及时收集汇总交通系统险情、灾情和抢通保通推进情况。

据统计,灾情发生后,香格里拉市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管理段紧急启动水毁抢修应急预案,调集装载机、挖掘机等机械车辆,组织全力抢修。截至目前,已投入抢修机械219个台班,人工625个工日,投入抢修资金80万元,已抢通公路9处、4条,清理塌方4500平方米,确保了公路安全通畅。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