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强力推进扶贫民生事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11:06: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强化措施,统一部署,强力推进扶贫民生事业不断发展。

制定和出台教育扶贫政策。2016年以来筹集1730余万元对州外就读中专以上4431名学生按照标准予以资助。落实十四年免费教育,五年来发放高原农牧民子女学生生活补助资金16239万元、学生营养餐改善补助3508万元。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174万元,受助学生达2284人。“一村一幼儿园”的办学目标全面实现。2016年顺利通过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级验收,并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教育先进市。2017年通过省级国家二类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评估验收。

制定了落实健康扶贫30条措施方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一般诊疗费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全额支付,乡镇卫生院住院医疗费不设起付标准,合规医疗费全额纳入报销,符合分级诊疗、按照转诊转院规范住院的在基本医疗保险现有报销比例的基础上最高报销比例达到95%。全市落实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32493人,签约率达100%。每千人拥有床位数、拥有卫生技术人员数、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等基本达到指标要求。

劳动力培训转移作为增加群众收入主渠道之一,积极开展各类劳动实用技术培训,累计转移就业38028人次,其中精准户人口2042人。

责任编辑:实习生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