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投入产业扶贫资金近3亿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11:04:2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 自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三年来共投入产业扶贫资金近3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始终坚持以“产业决定脱贫摘帽成败”的高度抓实产业扶贫工作,扶持发展种养殖业、乡村旅游业和农村集体经济,扶持发展农业龙头企业25家,组织开展了“百企帮百村”行动。

今年以来,召开了全市产业扶贫大会,进一步理清产业扶贫工作路线图、时间图、施工图,稳步推进沿江河谷、半山区、高原坝区三个产业带建设,成立工作组重点实施“一园”、“十家”、“百户”、“千人”、“十万”五大工程,出台了7条措施,实现农业龙头企业覆盖所有乡镇,产业项目覆盖所有行政村(社区),村村有主导产业、组组有产业重点。同时,研究出台了《香格里拉市农业产业化暨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规划(2018-2020)》,对未来三年产业扶贫进行了全面计划。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