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持续降雨天气请做好地质灾害防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09:34:2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 通讯员 段志方 冯国兵) 7月6日以来,我州连续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截至7月17日8时,香格里拉市累积降雨量91.2mm,较历年同期偏多38%;德钦县累积降雨量108.2mm,较历年同期偏多101%;维西县累积降雨量123.2mm,较历年同期偏多93%。

7月1日8时~17日8时,全州累积降水量较大的区域主要分布在香格里拉市洛吉中村229.4 mm,德钦县茨卡通224.5 mm,香格里拉市金江安乐223.9 mm,德钦县叶日村207.3mm,维西县章子口196.2 mm,香格里拉市虎跳峡192.1 mm,香格里拉市金江镇187.2 mm,香格里拉市金江后山186.6 mm,香格里拉市土官村185.8 mm,香格里拉市哈巴村184.5 mm。

降水呈现时空分布不均匀,单点性、区域性强降水天气发生频率较高的特点,大部分地区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常年偏高。

天气趋势预测

18~22日,全州多云有阵雨,午后强对流天气明显;

23~25日,全州阴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提示和建议

一、7月我州降水偏多,要做好地质灾害易发区、重点工程区、新修公路以及中小河流等重点区域的洪水、滑坡泥石流、山体崩塌等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区居民,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二、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做好警示、限行和应急施救等工作。

三、做好库塘防洪避险及气象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四、加强全州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区的安全隐患排查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五、做好农田防洪排涝工作,防范强降水、持续阴雨寡照和局地性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危害。

六、请及时关注迪庆州气象台发布的各类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