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总工会党支部与新阳村党支部开展联建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09:31:49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香格里拉市总工会党支部与结对帮扶村的尼西乡新阳村党支部开展主题为“聚力脱贫攻坚,争当新时代先锋”的联建系列活动。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完成党员规范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等规定动作,要求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组织观念及服务意识,促使党员自觉投入全市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各项事业中。

    先进人物事迹宣讲。总工会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宣讲了和先念等先进人物事迹,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党员学习和先念同志履职尽责、忘我工作、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高尚情操;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为人正派、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挺身而出、舍己为人、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忠于党、忠于人民、献身使命的政治品格。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结合部门实际,走访慰问结对村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党员们还认真了解村支部活动室建设情况以及硬件设施配备情况,促进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的沟通交流。

    基础党务活动。紧紧围绕《香格里拉市基础党务台账清单》《香格里拉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实施方案》《关于抓实“支部主题党日”通知》等内容,讲解了相关知识,进一步对“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队伍、基本保障”五个基本进行了统一规范,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压实了“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工作责任。   

 (香格里拉市总工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