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乡培训艾滋病综合防治骨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7 10:27: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日前,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联合三坝乡乡卫生院、乡计生办开展第四轮省级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骨干培训会。

培训中,市疾控中心防艾办工作人员用图文、经验与案列相结合的方式,从艾滋病的发展历程、流行态势、传播途径等做了系统的分析讲解。紧紧围绕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和怎样有效地防治艾滋病等知识,讲解了艾滋病、梅毒及乙肝母婴传播的方式、危害及科学预防措施。呼吁大家要科学对待艾滋病,及时纠正以往错误认识,杜绝歧视和孤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极端行为。同时,三坝乡卫生院工作人员还对健康扶贫30条措施政策再次进行简明扼要地解读,要求全乡干部职工、各挂包干部熟知相关政策,以便更好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得起病、方便看病、尽量少生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通过此次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知识培训,广大参训人员深刻地体会到了健康的重要和生命的可贵,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的意识和艾滋病防治相关服务的能力,营造了建设和谐家园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