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统战部、香格里拉市委政法委
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争取如期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7 10:01: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7月13日至15日,州委统战部、香格里拉市委政法委联合香格里拉市东旺乡胜利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35人先后到德钦县奔子栏镇玉杰村、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考察学习,并在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

座谈会要求,村干部及贫困户要切实转变观念,学习先进经验,查找自身不足,加强团结协作,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建档立卡户与挂包单位就此次学习考察中所见所闻所想进行了交流探讨。建档立卡户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深切感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困难群众的深切关怀。学习考察时间虽然很短,但内容丰富,收获很多。通过比较,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认清了差距,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大家深受启发,表示一定要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契机,充分发挥内生动力,不等不靠,鼓足干劲,回去后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再结合本村实际,选准适合自己的脱贫致富产业,开展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好东旺乡的青山绿水,努力争取按期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