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开展上半年粮油安全大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7 09:37:4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日前,香格里拉市开展上半年粮油安全大检查工作,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全市粮食系统安全生产,严防严控重特大粮油储存和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结合粮食工作实际,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香格里拉市粮食局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到各责任人、责任科室及责任单位,同时对辖区内的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细化责任,着力构筑严丝合缝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

 积极安排部署,开展隐患排查。为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督促各有关企业及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工作专班,制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立即开展粮食生产加工、存储、流通等领域的“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局机关各有关责任股室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制作并下发了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要求各所辖企业每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记录,并定期上报。

 立即采取行动,压紧压实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深入到项目施工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组织人员对办公区域、库房等进行隐患排查,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落小落细。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