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三项措施推动城市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7 09:30:3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把城市功能设施完善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不断强化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优化居住环境,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着力建成外表有“颜值”,内涵有气质的魅力城市。

 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拉大城市骨架的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建设白塔大道、环城北路、东外环等重点项目,进一步改善环城公路的通畅条件和门户景观,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全力促进城区功能配套设施提升,积极配合州供暖公司和燃气公司做好“暖入户”工作,力争做到城区全覆盖。加快香格里拉市人民医院、香格里拉市体育场、藏东物流、池古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坛城北路、绒巴路等25条街巷道路改造工程,新(改)建市政道路15千米以上,完成综合管网建设9500米。新建社区体育活动场所10个,新(改)建公厕50个。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完成2016年城市棚户区(城中村)续建项目3000户,积极推进2017年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2000户,开工建设2018年城市棚户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500户。

 抓好亮化工程。认真总结建州60周年期间夜景灯光亮化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在巩固好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按照《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香格里拉市城区夜景灯光亮化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科学合理编制方案,以5月30日为时间节点,继续发动临街单位、商户和广大市民做好建筑亮化工作,充分体现民族文化特色,营造风格多样、层次分明、特色鲜明的夜间景观,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抓好绿化种植。结合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城市绿化率达到30%以上的要求,继续提升改造廉政文化广场、阿格顿巴广场、格萨尔广场等几个主题广场,有序推进奶子河湿地公园前期工作,完成香巴拉综合公园、小龟山公园、桑那河公园、香巴拉大道街头小绿地公园等建设,深入开展园林单位、园林小区、园林家庭创建工作,城区新增绿地面积30公顷。加快推进“百万林”工程,按照“种五树、增五效”的工作要求,加快经济树、退耕树、护路树、义务树、生态树种植,实现脱贫、产业、安全、文明、环境“五增效”,使城乡绿化与城镇化拓展、城乡功能配套完善同步推进,不断提高城市绿地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