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洛村持续推进“四美”创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6 09:49: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自年初“四美”创建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以来,维西县叶枝镇新洛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按照《叶枝镇“最美家庭”、“最美人物”创建评比实施方案》的安排和部署,把“四美”创建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

近3个月来,在“挂包帮”单位干部职工的指导下,新洛村村容村貌、村民思想观念明显转变,“最美家庭”“最美人物”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结比几村民小组表现尤为突出,该组环境卫生和家庭卫生情况持续改善,酗酒、赌博现象明显减少,村民脱贫致富的热情逐渐提高。

每月5日,结比几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的篮球场上红旗飘扬、人头攒动,大家带着锄头、扫把等卫生工具,积极投入到公共环境卫生清扫、家庭内务整理中。清扫通组硬化路面、清理路两侧杂草,捡拾田间地头的易拉罐、塑料袋、饮料瓶等不可降解的生活垃圾。而村妇联的几位负责人则挨家挨户帮助指导村民收拾床铺、打扫卫生、整理杂物。

活动当天,村“三委”、驻村工作队和村妇联逐户对一天的活动结果进行检查评估。检查中,对做得好的村民给予肯定,存在的不足再次耐心指导,增强群众脱贫致富和建设美好生活的的信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