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纪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发挥执纪监督作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3 11:48: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迪庆州纪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组自派驻以来,积极探索派驻纪检组工作新方式,努力在提高监督能力上下功夫,切实把“探头”作用发挥出来。

受理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强化监督的主要工作措施,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6月开始,纪检组向所监管部门发出《关于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的通知》,公布来信、来电(传真)、来访、网络举报、举报信箱的联系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为干部群众监督提供便利;明确受理信访举报范围,一是受理综合监管部门党组织和干部职工的检举控告,二是收集各综合监管部门党组织及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对综合监管单位的执纪监督。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畅通举报渠道、丰富信息来源、拓宽案源线索。在州委宣传部、州文联、州社科联、州妇联、州文产办、州总工会、迪庆日报社、州文体广新局、共青团迪庆州委9个综合监管单位显著位置设置举报信箱,公布纪检组通信地址、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并及时接听登记,制作来访线索台账,全方位拓宽群众诉求渠道,为举报创造条件,确保举报人能够安全顺畅反映问题。纪检组制定举报箱管理制度,做好举报箱的安全设施,对投入举报箱的信访件定期收取、整理和汇总,并在第一时间处理,做到对信访举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充分发挥纪检组执纪监督作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