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09:37:36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顾琨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6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5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及相关制度,审定相关事项,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茶忠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议题涉及的领导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专题研究了州级领导牵头整改、巩固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及相关制度。会议指出,经过努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需进行深层次的整改整治,巩固加强整改成果,在此基础上,争取整改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并以继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扎实推动各级各部门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和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成效。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迪庆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意见》、《迪庆州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的意见》、《迪庆州加快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的意见》的请示、《迪庆州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落实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的指导意见》、《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贯彻实施意见》、《迪庆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实施细则》、《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请示》、《迪庆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关于2018上半年迪庆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的报告》、《2018年“四大重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实施方案》、《2018年州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工作方案》。

会议审议了《批准实施香格里拉纳帕海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规划和迪庆藏区旅游扶贫专项规划》的请示。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