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中考成绩将于711日前发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9 11:17: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7510日,我州近200名教师参加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络阅卷,考生成绩将于711日前发布。今年,我州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九年级4866人,八年级4825人,藏语文705人,共有试卷44415份。

 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采取网上阅卷方式。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工作经验基础上,州教育局专门成立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阅卷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扫描、阅卷、质检、督查、技术服务和后勤保密等小组,在遴选阅卷人员、制订阅卷细则、规范阅卷流程、完善质量检测体系等各个环节切实落实“严”字要求。

 为确保阅卷工作质量,州教育局在阅卷开始前,专业培训(阅卷点、学科组、题组)并组织试评全体阅卷教师,确保每一位阅卷教师都能够熟知标准、规程和纪律,在完全掌握有关要求后才开始正式阅卷。阅卷点实行全封闭管理,进入阅卷场地必须凭阅卷工作证,阅卷中固定阅卷座次,按照规定的用户名登录阅卷系统,阅卷系统自动记录每一位阅卷教师所有阅卷操作信息。不允许把手机和其他有拍照功能的设备带入阅卷场地,不允许拍摄、录制阅卷和学生答题等信息。每天上午进入阅卷场地前,阅卷教师要将手机关机,集中保存,当天下午工作结束后再领取。

 阅卷采取答题卡扫描、图像按题目切块并加密编号、计算机随机分发的工作流程,阅卷系统随机向试题评阅组教师提供按照试题分组切割后的考生答卷图像,实行流水作业,阅卷教师看不到考生任何个人信息,也看不到其他阅卷教师评分情况。阅卷过程中严格落实阅卷责任制和质量全程跟踪监控机制。由网上阅卷系统对阅卷工作实行实时监控、跟踪记录,对每位阅卷教师的阅卷情况进行全程记录、跟踪分析、随时反馈,防止偏差。

 阅卷过程中,学科组长、题组组长和质检组长等随时对教师阅卷情况进行复核调度,把握阅卷进度,监督标准执行情况。采取技术手段对全部阅卷数据进行多重校验,确保阅卷工作的客观、公正和准确,确保零差错。考生成绩统计由计算机系统自动实现,有效避免了漏评、误评以及人工登分、统计可能发生的错误。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