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跟党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5 08:42:27

——永春村第一支部为60年党龄老人过“政治生日”小记

永春村第一支部为老人过“政治生日”并重温入党誓词。

7月2日上午10时,维西县保和镇永春村第一支部共产党员和桂芬、和仕祥两位老人收到了微信祝福:“今天是您60岁‘政治生日’,祝您生日快乐!”

信息是永春村党总支通过微信群发的。

党组织在党员的“政治生日”那天通过微信群给党员发送一条祝贺信息、送一份生日礼物,这是保和镇党委深化雪龙山先锋基层党建工程“六个一”活动内容之一。

当天晚上19时,永春村第一支部举办祝贺和桂芬、和仕祥60岁“政治生日”座谈会。保和镇党委、人大、政府负责人为两位老人送来了生日礼物。

“和桂芬、和仕祥两位老人60年如一日,感党恩、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为我们村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我们要像她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生跟党走,一世为人民。”永春村第一支部书记秦丽春的话引起共鸣。

今年85岁、党龄60年的和桂芬老人依然耳聪目明。她曾经当过生产队队长。在热烈的掌声中,老人谈过去、讲今天、话未来。她说:“解放前,我们受压迫、受剥削,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翻身做主人。在党的培养下,我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使我们富裕起来。进入新时代,我们日子更加美好。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全靠共产党。我虽然年纪大了,但要尽最大的努力为党和人民做一些事情,比如教育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听党的话,跟着共产党走。”

和仕祥老人今年80岁、党龄60年,曾经当过生产队生产小组长。她的丈夫、儿子、女儿都是共产党员。老人说:“党是我的母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党怎么说,我就怎么做。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我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坚信社会主义。”

年轻党员余春英说:“听了两位老党员的发言,让我认识到我们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进入新时代,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座谈会即将结束时,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祝福两位老人幸福安康。(杨洪程)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