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村精准户收到别出心裁的礼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4 09:30: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6月29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香格里拉市驻昆办、中国银行迪庆分行挂包干部深入挂包点金江镇安乐村,围绕该村年内脱贫摘帽总体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决战深度贫困,决战全面摘帽”各项工作。当天,挂包部门干部到安乐村为结对帮扶的“亲戚”们送去了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

“如何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提振信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贫困户的精气神?”成为了精准扶贫实施后挂包安乐村所有单位干部职工经常探讨的一个问题。最终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下,挂包部门紧密结合“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以全市开展“三干净三整齐三拥有”行动为契机,把抓总、抓细、抓实、抓严“四抓”贯彻于脱贫攻坚具体工作中,由每名挂包干部按照自己挂包户数为每户出资400元,给安乐村1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购买了一套“生活质量提升礼包”,该“礼包”内容含11件套22个细项,既:1个洗脸盆、1个洗脚盆、1个保温瓶、1个烧水壶、1个水桶、1个菜盆、2个汤碗、4个菜碟、8个饭碗和一组扫地套装。

“挂包干部特别细心周到,给我们送了这么贴心的礼物,今后我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活出志气、活出尊严、活出精气神。”家住安乐村九组的精准户年寿生领取“生活质量提升礼包”后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的知晓率和对精准扶贫的满意度,活动当天,挂包干部还分组集中开展了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和《安乐村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单》发放,同时市纪委监委还从单位工作经费中挤出资金为安乐村195户非精准户每户发放了1套烧水壶。

据悉,下一步工作中,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香格里拉市驻昆办、中国银行迪庆分行将在安乐村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上继续鼓足干劲,使出全力,善做善成、善始善终、整体联动,以不胜不休的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冲刺战。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