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各级各部门庆祝建党97周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4 09:27:54

州商务局党支部

香格里拉网讯 6月30日,州商务局党支部和格咱乡翁水村党总支,在翁水村委会以“不忘初心 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通过“上堂党课、重温誓词、集中走访、表彰先进、篮球比赛等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上党课铭记初心,两位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新《党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聚力脱贫攻坚、争当新时先锋”,双语讲述、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党章》《意见》指引下做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不负时代,做有新担当、有新作为的新时代党员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新担当新作为。

重温誓词牢记使命,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承诺,树牢初心不改坚定信念,在新时代为新目标不懈努力,不忘宗旨实践“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党、为人民努力工作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走访慰问送关怀,采取集中走访的形式,对翁水村五个支部的老党员及困难党员送去“政治生日”的祝福。表彰先进创先争优,以纪念活动为契机,州商务局支部、翁水村总支对2017年度11名党员进行了表彰,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同时,以落实“三联三帮三促”为抓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律宣传进村入户、篮球友谊赛等活动,增进了干部与群众感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和同事友谊,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的信心。

 

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维龙 通讯员 赵以晴) 香格里拉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以“聚力脱贫攻坚,争当新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了“聚力脱贫攻坚,争当新时代先锋”“七·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上党课”活动。传达市委二届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攻坚、全面冲刺、全面发力,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摘帽的全面胜利。同时,结合会议精神上了一堂题为“什么是党员?什么是合格党员?”的党课。

开展一次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全局党员干部佩带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开展夹弹珠、吹乒乓球、三人四足、抢板凳、踩气球等户外活动。在活动中充分彰显了年轻党员活力十足、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开展一次联建活动。结合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与北郊社区开展了一次联建活动,积极参与北郊社区庆“七一”各项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宣传脱贫摘帽政策法规,食品、药品等选购常识,电梯乘坐常识等;同时,融入社区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比赛,通过一天的志愿服务,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州委党校机关支部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 通讯员 王蔷) 近日,州委党校机关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

“七个一”:一是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认识;二是开展党费收缴活动。自确定党费日以来,按时收缴党费已实现规范化;三是选举并表彰了四名年度优秀党员,选举结果由集体投票选举产生,表彰活动鼓励优秀党员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学唱红色歌曲。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唤起了红色记忆,弘扬了爱国主义的精神;五是常务副校长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文化自信”主题党课,督促广大党员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六是组织了一次游园活动,通过猜字谜、定时跳绳、两人三足、趣味运气球、做广播体操等活动,让团结协作的精神融入到活动当中,让广大党员和教职工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七是开展了一次绿色行动。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活动场地及周边片区捡垃圾,鼓励党员积极做环境卫生的保护者。通过活动,提升了关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保和镇离退休老干支部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董少明) 7月2日,维西县保和镇离退休第三老干支部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新党章的部分内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意义。

活动中,还组织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歌曲等活动,展现了老同志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永远跟党走的炽热情怀。

 

安南村党总支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7月1日,香格里拉市委办、市财政局、州人保党组织与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安南村党总支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香格里拉市委领导为党员讲党课。

党课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深化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要制定、完善和落实好脱贫计划,立足自身特点因地制宜搞发展,坚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要协调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切实做到“乡有主导产业,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项目”实现全面发展。要加强对干部的激励和引导,不断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为脱贫攻坚打造“能打胜战”的干部队伍。要构建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注重村“两委”班子建设,为脱贫攻坚筑好“战斗堡垒”。要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今年的“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强化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的成果运用,坚持零容忍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严防虚假脱贫和数字脱贫的现象出现,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组织清理安南村委会周边垃圾,开展“走进党员办实事”活动,并到环境卫生较好的农户家中进行了参观学习。

 

香格里拉市政府办党支部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6月29日,香格里拉市市政府办党支部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争当新时代先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政府主要领导就如何理解“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香格里拉品牌由来,从香格里拉旅游品牌建设的谋局、布局、稳局和破局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如何破解当前该市旅游品牌建设的困局做了详细的要求。指出,新时代、新形势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有新作为,要实现香格里拉旅游的转型升级要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来支撑,要保障旅游航空资金保证航班航线稳定、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和铁路建设,从而提升人流量和物流量。要在组织体系上破局,有效管理好人才队伍,使组织体系更加完善;要在新的增长点上破局,要进一步改造提升老旧景区、加强新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创造舒适良好的旅游环境;要从旅游从业人员的管理上破局,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党委政府要从认识上破局,创新旅游品牌建设的思路和方式方法。

当天,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节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香格里拉市近期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支部优秀党员。

 

流动党员服务站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7月1日,在香格里拉市,敦和社区、阿墩子社区香格里拉市流动党员服务站迎来了第一个建党节,退休老党员们以万分激动的心情,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由于德钦县的气候交通等条件艰苦,许多老党员在退休后移居到外地,为便于服务流动党员,德钦县敦和社区和阿墩子社区在香格里拉市建立了流动党员服务站,并定期组织开展活动。

在和老党员们的聊天中,很多老党员激动地告诉社区总支书记:“我们都是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都曾是家乡建设的参与者,也亲眼见证了家乡在党的领导下从落后到繁荣昌盛的巨大变化,感谢党给了我们这样幸福安宁的晚年生活”。他们还说:“没退休以前我们都是单位的骨干人员、优秀党员。退休后,因为身体和家庭因素一直在外居住,无法参加党员活动,我们一直心系党、感党恩,今天我们又重温了入党誓词,心情无比的激动,今后我们也将积极参加党员活动,重新树立党员意识,为祖国的发展发挥余热。”

活动中,老党员们学习了新《党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迪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的通知》《老干部工作政策资料汇编》等内容,最后,服务站联络员就今后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州非公经济党委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绍琴) 7月2日,州工商局党支部联合迪庆州非公经济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纳党费、发放政治生日卡、观党史教育片、组织退休党员座谈等,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党员干部活力。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