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九严格”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4 09:11: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落实“九严格”措施,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一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执行政策不准打折扣。二是严格落实精准脱贫政策,扶真贫、真扶贫,不准搞变通变向,坚决不准搞数字扶贫、虚假扶贫。三是严格按照国家现行脱贫标准,妥善处理好精准建档立卡户与非建档立卡户之间的关系,不擅自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准调高标准、吊高胃口。四是严格聚焦精准扶贫,不得用普惠政策、公共服务政策代替到村到户精准脱贫政策,不得挪用克扣变向使用扶贫资金。五是严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脱贫退出的程序规定,严格执行“两公示、一比对、一公告”制度,严把退出关。六是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严禁“走读式”“挂名式”帮扶,不得以简单的送钱送物代替结对帮扶。七是严格一线工作落实法,不准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搞“文山会海”,不得召开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会议、下发没有政策含金量的文件,用开会、发文件等代替工作落实;不得增加规定以外的表册资料,不准频繁要求填表报数等耗费精力,干扰脱贫攻坚工作。八是严格遵守下乡各项规定,不准在检查考核调研中增加基层负担,不得要求层层陪同。九是严格检查督查纪律,不得频繁检查、多头督办,不得到基层搞无明确目的、无实质性内容、重复或轮番调研,分散基层的精力,加重基层的负担。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