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农村“基层党建巩固年”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10:48: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6月29日,香格里拉市农村“基层党建巩固年”现场推进会在小中甸镇团结村石麦谷活动室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香格里拉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巩固深化“战斗堡垒工程”和“先锋模范工程”,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明显提升,但还存在党建主责主业抓而不实不紧、党建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有差距、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有欠账、基础党务落细落小有短板、党建扶贫“双推进”办法措施不多等问题。

会议强调,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要按照市委要求,充分利用半年的有限的时间,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主线,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用脱贫攻坚成效检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突出六个重点,夯实脱贫攻坚组织基础和战斗堡垒。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突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突出“支部主题党日”、突出“互联网+党建”;要抓好“六项任务”,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和内生动力,抓好“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行动、抓好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实体,提高组织化带动水平;要强化督查问效,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导向引领、强化督查运用、抓总结提质量。

当日,与会人员观摩了小中甸镇党委,小中甸镇联合村达拉党支部、奶思党支部、都日谷与日加(共卓)党支部,和平村党总支、忠浩野生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团结村康司党支部、石麦谷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