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积极筹备弦子节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10:38: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7月20日至22日,“2018首届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弦子节”将在德钦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其中,开幕式文艺演出《相约梅里》正在紧张排练中。

据悉,弦子节开幕式将在雾浓顶广场上演大型实景歌舞诗画《相约梅里》,以德钦地域的自然和人文为主要表现内容,以藏文化传统歌舞(如热巴、弦子、锅庄、折嘎等)贯穿主线,运用乐章结构的方式,宏观、诗意地概括德钦茶马文化悠远厚重、古老而神奇辉煌的历史积淀,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憧憬,集中展现德钦各族儿女从古至今,对茶马古道文化的继承、发展和创新。《相约梅里》分为序幕《法号声声奏和谐》《妙音弦舞跳幸福》《吉祥卓舞唱平安》《激情热巴颂祝福》和尾声《相约》5个章节,表演人数达到670人。目前,正紧张地排练着。

据该节目编导介绍,为了勤俭办活动,所有执排老师将在近期分赴全县各个乡镇负责各个方块的排练工作,最后在开幕式前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走台和彩排。

除了大型实景歌舞,弦子节期间,德钦县还将组织专场迎宾晚会及大型传统体育活动“太子杯”男女篮球赛等。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