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 我们在香格里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9 14:58:45

党的十九大春风刚吹过不久,我们的思想一直沐浴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阳光下,对中国梦的感悟加深了一层。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大到国家,小到个人,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要通过劳动而得到幸福,从小事做起,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010月,我们一群刚毕业的大学生,顶着风冒着雪踏上了迪庆高原。俗话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年,我们在一位老领导的带领下,见证了单位的一无所有到样样俱全。刚开始时,我们没有住处,住在宾馆里,每天走路到几里以外的单位去拉线、挖坑、抬东西,和工友们一起干活,一起吃饭。后来,我们有了宿舍、有了设备,这些也是靠大家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劳动的时候,我们踩着地上的泥土,一会儿顶着风雪,一会儿顶着烈日,有的同志手划破了流血,有的同志脚崴了,甚至有的同志因缺氧而晕倒过。不过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说不。

 十九大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留住一点点的绿色,我们积极植树种草,迪庆气候恶劣,养活一棵小树不容易,但我们没有放弃。有位同事居然用了七年的时间养了一棵苹果树,今年终于开花结果了。

 毛泽东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为了改善生活,我们自己种菜、养鸡、养猪。借助六七月雨水的恩惠,有时间我们还去草地里捡马牛粪,小菜长得绿油油的,小鸡小猪长得肥肥的。依靠劳动,我们吃到了原生态的食物。

 为了畅想“一带一路”,我们把泥巴路修成了水泥路,迪庆冰冻天气较长,水泥路冻得四分五裂,于是把水泥路修成了柏油马路。有时候水管、太阳能管子、房子也会冻得不成样子,可我们不能每次都请别人吧,我们当中的男同志就成了修理工和水电工。

 虽然条件艰苦,但我们幸福。我们在党和政府领导的关怀下,不断成长,不断走向成熟。习近平总书记说:“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为了拥有更好的工作环境,必须努力干,加油干!

 除了单位,我们看到了身边的许多变化。城里,许多人家搬新居,条条大路通门口。村里,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村民们不断想办法,在恶劣的环境下种植蔬菜菌种,养殖牦牛和藏香猪等。2019年香丽高速公路将开通,2020年香丽铁路也将开通。迪庆不再是一个闭塞的高原,而是日月的天堂,这里不仅有美景,还有发展。

 从单位的建设、我们的成长、迪庆的发展,可以看出,劳动可以创造奇迹,劳动可以创造辉煌,劳动可以创造幸福!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而千千万万个梦组成了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中国梦,大家要踏实工作,认真劳动,不忘初心,磨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吧!(香格里拉网)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