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科协调研云南藏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8 10:56:51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吴姗蕙 通讯员 王涛) 6月19日至23日,上海市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建荣与云南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张泽军率队调研迪庆州寺院科普、农技协发展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松赞林寺、奔子栏镇科普示范基地、尼西黑土陶营销协会和小中甸镇团结村等地考察科普进寺院、农技协带动藏民增收致富和州科协挂钩扶贫工作情况,并深入藏民家中,看望慰问贫困藏民。

调研组认为,沪滇科协合作交流源远流长,两地科协干部感情深厚,朋友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要坚持帮扶与合作并重的原则,制定短期与长效并行的帮扶计划,通过人才支持、物资援助和能力提升帮扶,不断构筑沪滇科协扶贫协作新格局。

近年来,上海市科协进一步加大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力度,在人才培养、科技咨询和科普教育等方面,给予云南科协系统积极支持和帮助。下一步,两地科协将联合在藏区开展“科学武装农民、科学破除迷信”科普小镇建设,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实现生存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为藏区发展和稳定作贡献。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