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建筑垃圾乱堆乱倒问题突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7 08:35:51

香格里拉网讯 在我州大力推进提升人居环境的城市进程中,建筑垃圾乱堆、乱倒一直是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的难点,特别是一些城郊结合部位,建筑垃圾乱堆、乱倒的问题较为突出。近日,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吓土社区多处草甸上堆满了建筑垃圾以及杂物(袋装的砖瓦、废旧的家具等),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在垃圾桶边,无人清运,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巡查执法人员向周边群众了解得知,这些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都是夜间有人偷倒的,具体是谁倒的,周边群众均不知道。目前,涉及该问题的相关部门就此事已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同样的问题不仅存在于吓土社区这样的城郊结合部,香格里拉市城区北部、尼史村等老旧居民区密集的地方,多多少少都存在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下一步,我州将继续加大对建筑垃圾乱堆、乱倒环境问题的巡查力度,对乱堆、乱倒建筑垃圾的单位或者个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 (州环保局供稿)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