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项工作组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5 15:32:2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6月22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到香格里拉市调研项目库建设及精准扶贫档案资料管理工作,下午主持召开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专项工作组汇报会,研究解决当前我州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顾琨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我州各级各部门中心工作,作为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今年我州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要完成脱贫摘帽目标,工作任务艰巨。从总体看,各项工作进展有序,但具体环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定要高度重视,一件一件解决好、落实好。

顾琨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对脱贫工作不作为、规定时间不完成任务影响全州工作大局的,各级纪检、组织部门要对相关干部发出预警并问责。工作要做到上下结合,条块结合,根据规划文本做好与上级对接,摸清底数和盘子,避免留下遗留问题。在明确资金前提下系统谋划、科学推进。要把扶贫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提高参与程度。对相关扶贫政策和工作要做到领导干部、基层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员都心中有数。

顾琨强调,当前工作推进中要注重几个问题,一是加大产业发展力度,着力解决产业组织化程度低、脱贫带动能力不足问题,确保产业资金安全,提高产业对贫困户覆盖率,依托龙头企业使产业真正做大做强。二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扶贫工作满意度。三是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提高贫困群众自身发展能力。四是规范扶贫档案和数据,由州级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相应指导性文本,进一步规范全州扶贫档案资料。各县(市)要加快数据比对工作,做到地方和部门数据与国家数据协调统一,通过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迎接上级的验收检查。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级调研组到怒江州福贡县调研发现基层扶贫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省委书记陈豪相关批示精神。三县(市)、州直相关部门汇报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李燕兰、杨梓江、李迎宾、徐鹏声等出席会议。 

顾琨调研查看香格里拉市项目库建设及精准扶贫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