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补齐短板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 11:14: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近日,香格里拉市委主要领导到三坝乡安南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各乡镇及挂包帮干部要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确保精准扶贫“补短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为及时掌握乡镇、村级精准扶贫工作动态,统筹指导全市下一阶段精准扶贫“补短板”各项措施,市委领导冒着细雨深入三坝乡安南村,进村串户走访贫困群众,田间地头查看种植产业。从贫困户的家庭户籍情况到各项扶贫措施的落实,从家庭环境卫生到整村面貌的改善,从幼苗质量、种植规范到整村整乡的产业布局,市委领导从细处着眼,与贫困群众座谈交流,调研基础建设、资料档案、产业扶贫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补短板”措施。

调研指出,当前全市精准扶贫还存在精力投入、工作细致、亮点打造、经验提炼不够等问题,在产业扶贫、基础建设、环境整治、资料档案规范等方面离上级要求还有诸多短板。下一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力量、明确责任,推动扶贫“补短板”、唱响攻坚“主旋律”,精心谋划,仔细排查干部挂包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做到户有帮扶责任人、组有科级干部包组负责,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实施。

调研强调,在“补短板”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认真统计梳理,合理谋划布局,积极争取农业产业项目入库管理;加快各类经济作物规范种植及养殖项目落地落户,积极打造农业产业亮点;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农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提升产业覆盖率。要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排查整改,推进非四类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加快异地扶贫搬迁点大门、围墙、畜圈扫尾,推进家庭环境卫生、村容整洁等工作;按照脱贫相关标准,加快进村道路危险路段防护栏建设整改,充实活动场所设施设备。要全面抓好宣传引导和资料档案规范。加大标语宣传和入户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融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认真研究档案资料存在的问题,充实完善农户明白卡以及佐证材料,加强信息比对,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