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清查报废部分沼气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1 15:10:56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何维龙  通讯员 罗利彬)日前,州林业局能源站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州沼气池报废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据统计,香格里拉市报废沼气池1296口,德钦县报废沼气池1867口,维西县报废沼气池680口,报废的沼气池符合国家级省级报废条件。

据了解,为发展农村生态农业生产方式,改善农村环境,我州于1996年开始在全州推广建设沼气池,综合利用好沼气池不仅可以节约能源、改善和保护环境,还有节约化肥和农药、减少病虫害、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提高农户收入等诸多好处。在迪庆高原地区建设一个沼气池可以使用10年左右。

多年前建设的部分农村沼气池因肥料供应不足、管子老化、后续管理维修缺乏项目资金支持、群众在认识上觉得肥料放耕地上比放沼气池效果好;因地质灾害、使用年限、移民搬迁、道路建设等主观和客观原因进行报废。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