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美”镌刻在“三江”腹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0 11:47:28

⦾杨洪程

“我们要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大张旗鼓创‘四美’,满怀豪情奔小康!”维西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凤仙在维西县职工创“四美”志愿者动员会上说。

今年3月以来,维西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党联系工人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创“四美”、聚人心、鼓干劲、奔小康。

“我行动、家整洁、村美丽”

5月22日,“我行动、家整洁、村美丽”活动启动会在永春乡拖枝村红坡村民小组拉开帷幕,维西县总工会、妇联、团委、红坡群众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到红坡上下组和正仙、和春林、和春胜、和春李等10余户家中进行了手把手指导生活、生产用具的归类摆放,传授了家庭卫生清洁常识、物品收纳等家庭内务整理技巧,引导群众在家中栽花种树,绿化、美化自己的生存环境。

与此同时,维西县各乡镇总工会、妇联、团委等组织召开“我行动、家整洁、村美丽”启动会,掀起创建“四美”新高潮。

6月9日,维西县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职工志愿者及西部志愿者到攀天阁乡岔支落村开展“做好事 做善事 做志愿者”暨“四美—家庭内务整理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总工会、妇联、团委干部职工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22人分四组,分别到攀天阁乡岔枝洛村李木村四组余正明(孤寡老人户)、李国英(残疾多病户),岔枝洛村布鲁故五组李现芝(残疾孤寡老人户),岔枝洛村习咱科十组李红忠(孤寡老人户)四户弱势群体家中进行了家庭内务整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手把手指导生活、生产用具的归类摆放,传授了家庭卫生清洁常识、物品收纳等家庭内务整理技巧,引导群众积极争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最美乡村”建设。

6月11日上午,维西县总工会、团县委联合开展 “你我同参与 携手创四美”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有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志愿者120人参加,根据清扫范围,志愿者分为四个小组,在行政中心附近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清扫行政中心附近生活垃圾。

与此同时,维西县各乡镇工会、妇联等组织干部职工创建“四美”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做好事 做善事 做志愿者”暨“四美—家庭内务整理志愿服务活动”。

“我植树 、家园绿 、村秀美”

通往傈家山寨的公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点缀,俨然一道风景线。走进红坡村,充满傈僳族建筑特色的民居掩映在绿荫中,小溪淙淙弹奏着盛夏交响曲。

在植树节期间,县总工会结合“四美”创建活动,在拖枝村红坡组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携手共创‘四美’维西”示范点打造系列活动暨“我植树 家园绿 村秀美”职工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共有群团干部职工、红坡村农民工共计90余人参加。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共栽种枇杷树65棵、常青树91棵、桂花树20棵。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把树种到红坡组主干道路旁,为保证成活率,栽树前由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示范。

与此同时,各乡镇工会响应县总工会的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发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31万株。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