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为科级干部“充电”“铸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4 11:01: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近日,德钦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举办4期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全县40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研讨班增设精准扶贫政策解读课程,为全县科级干部“充电”“铸魂”。

实现一堂课,解决一个问题。集中轮训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分期分批、机动调整的原则,紧扣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紧贴工作实际,按需施训。根据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安排县纪委、扶贫办、产业办、卫计局、教育局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在班上作专题辅导,强化政策解读,理清工作思路,让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

实现一次思考,达到一次思维突破。把党性教育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综合采取专题辅导、政策解读、研讨交流、个人自学领悟等方式,充分发挥教与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加强教师与学员的双向交流,促进教学相长。轮训中既有深度解读,又有交流研讨,既有形势分析,又有任务要求,在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聆听辅导报告、开展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中,进一步提高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

实现一次交流,调整统一步调。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每期5天的培训时间中安排2天进行个人自学,力求让学员带着认识和体会参训。轮训中新增结构式研讨环节,以精准扶贫工作为研讨主题,要求学员围绕主题自选问题进行分组讨论,以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使学员独立思考,通过交流思考感悟,认清今后的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轮训,旨在引导全县科级干部借力培训收获,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科学正确的学习方法,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落实上级决策,自觉在大局下行动,从课程设置到服务保障,都打破惯例,创新形式,为学员量身定做培训“套餐”,提供“干货”,轮训结束安排结业测试检验学习成果,真正实现“学思结合、学用贯通”。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