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4 10:09:06

“听了蔡武义书记的动员讲话及党校教师的专题辅导后,我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我要以《党章》为镜子,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保和镇罗马村致富带头人余春华的话表达了全体学员的心声。

6月1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维西县保和镇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保和镇政府开班。保和镇党委负责人紧紧围绕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在会上做动员讲话。保和镇67名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与过去相比,保和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的特点,67名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年龄在35岁以下,文化程度都在初中以上,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占近20%。

为提高办班质量,镇党委对教学内容作了精心安排,党校教师以《十九大精神解读》、《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县委组织部干部以《基层党建巩固年任务解读》为题作专题讲座。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做学习交流,并进行学习测试。

“实践没有终点,理论创新没有终点。我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向党和人民递交更加优异的答卷。”白鹤山社区党总支预备共产党员赵鹏程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

近年来,维西县保和镇高度重视党员队伍思想建设工作,在认真做好选派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培训的同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