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检局督导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4 10:07:2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维龙 通讯员 吴国平) 为全面掌握迪庆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摸清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为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提供切实的决策依据。近日,州林检局对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主要围绕检疫执法、松材线虫病集中普查、小蠹虫科研项目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展开,检查形式多样,结合台账资料查阅和外业调查指导,详细了解工作存在的亮点及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准确把握了近期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全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为进一步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监测、检疫、执法等工作,要求三县(市)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准确把握相关方针政策,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深刻认识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危害,提高警惕,加强检疫执法,完善报告制度,严防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传入,科学掌握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规律,积极开展防治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