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民政局抓党建推产业促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4 10:06:4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余莉) 日前,按照《迪庆州民政局开展定点扶贫挂钩工作实施方案》,州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扶贫点,对5月份回头看专项排查行动查找的问题,认真开展查缺补漏工作;对回头看后建档立卡户进行分类施策,完善档案;着力推进局党小组与村民小组支部联建工作;着重督促产业推进情况。

2018年,州民政局已投入100余万元扶持松鹤村产业发展。因地制宜,长短结合,打造以钱伏、当归为主的药材产业,以魔芋、糯玉米为主的庄稼农产品,以花椒、核桃为主的经济林木,实现生态扶贫与产业培育相结合,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该局深入实地详细了解了前期发放的4万珠花椒苗、白芸豆产业基地种植情况、生长情况、存在的困难,并进行了现场指导。与村民交心谈心,掌握村民思想动态。村民马忠说:“我们是第一次用这种方法种植白芸豆,又逢农忙时间紧,对产业的收成尤为担心,怕影响到生活。”

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前期的调研,白芸豆比较适合当地的种植条件,要以新技术促增收,撸起袖子加油干,只要大家扎扎实实把产业抓好,在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会全力以赴给大家提供帮助。”

村民们听后纷纷表示:“在产业上给予了扶持,在生活上给予了帮助,在困难面前还有你们作后盾,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干,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