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镇脱贫攻坚和“四美”创建文艺宣传队进村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6 09:08: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指弹鼓、响连天,要把赞歌献给党,党为人民谋幸福,发展成果人人享!十九大、明方向,安排部署很周详,总结成绩鼓干劲,促进发展措施广!” 6月4日,维西县城念萨街广场响起阵阵悦耳的指弹鼓声,这是南路社区12名文艺爱好者用口弹指鼓向广大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场景。

当天,维西县保和镇在念萨街广场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和“四美”创建宣传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并举行首场演出,为群众表演了《十九大精神谱华章》、《精准扶贫麻几呀》、《党的光辉照边疆》等11个精彩文艺节目。

据悉,保和镇组建的脱贫攻坚和“四美”创建宣传队由大词戏古乐团、县老年艺术团、弦子锅庄协会及部分文艺爱好者组成,宣传队将通过歌舞、快板、大词戏、小品等多种形式,深入全镇8个行政村,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鼓励贫困群众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时代精神,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战胜困难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当前,保和镇脱贫攻坚最大的短板是精神贫困,我们要做的就是补齐这一‘精神短板’,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甩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扶贫先扶志,扶志靠宣传,我们保和镇有大词戏、瓦器器、满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民间文化名片,组建宣传队就是要利用好这些文化名片,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好脱贫攻坚战场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书写好创建‘四美’保和镇的新篇章!”保和镇党委书记说,保和镇将不断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助推精准扶贫,把文化惠民演出服务的阵地延伸到村村寨寨,并形成文化宣传长效机制,力争做到群众在哪里、哪里就有演出,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李毅宁